二仔仔

失落感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天妈给我拣了个小鸟,它好怕生啊,我见到它时,叫妈赶紧放了,因为个人原因,她不乐意放,就放我桌子上了,我抓不住它,它会跳来跳去,我也不敢用力抓,只能让它想在哪待就在哪待。

      我随便找了个圈,拿纸巾铺好,努力着想让它进去,可它不进,太可爱了,它翻来翻去的,有点颠,结果被我发现,它只一边有爪子,我更心疼了,我摸着它的头,它很乖。

      我倒腾了个小东西,是的,我想给它吃东西,但是,家里没有可以让它吃的东西,所以想着给点水喝,毕竟,水是生命之源。我端着水,放下,它不喝,不清楚什么原因,我就自己动手了,我拿着手,一滴一滴的沾着水给它喝。天哪!它嘴巴动了,好开心,我继续重复着动作,好喜欢……

      奶奶回来了,看着她挺开心,我便跟她分享喜悦:

       “奶,这有只鸟”“哎哟,赶紧放了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,等等,它只有一只脚”

       “哪捡的,哎哟,不能捡,这东西,不好”

        吱溜一声,它飞了,它没了,它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“可以飞了,让它飞了好,哎哟不敢捡的,飞了好。”奶念叨着,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冲到门口,心念着它还在,结果,真的只是心念着…

         我跟它,生活了几分钟,却如此的想念。

评论

热度(7)